你打電話叨叨絮絮說著近況,我在電話這頭安靜的笑著,過了十分鐘,你驚覺我沒有回應,問道:「你怎麼沒說話?」我笑著說:「聽你說話呢?你好像有好多話想說。」


 你在電話那頭急忙回應:「那有!」此時我們同時都笑了。時間帶給我們之間很多的默契,以前只要聽到你說話的語調就知道你此刻的心情高低,每天有空我都會給你寫信、傳簡訊,你說非常喜歡我的文字,從沒有人寫過那麼美的文字給你。

 有好久一段日子,我不曾再用滿佈綿密詞藻的文字來表達我對你的情意,是自己生命中的某些東西改變了嗎?我不太清楚,只是不再用哪樣的文字了。是不是意味著我對你的情意也消失了?我不知道,但是,不再寫信給你的我卻發覺你打電話的頻率多了,「怎麼不寫信了?」你問我,「忙!」我心虛的回答著。

 其實,我怎能告訴你,我正對打電話來對我叨叨絮絮那樣的你上癮呢?

 

 (20110712刊登於臺灣時報副刊台灣文學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