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有段時間很不快樂,因為你,我無法再用文字表達自己最深刻的感受,以前與你到處吃吃喝喝的快樂回憶,卻也傷痛許久。 

 

後來我遇見AA的食物療法讓我燃起快樂的味蕾,也因為這個因素讓我走進廚房,你知道我不愛進廚房,一則是不忍傷生的佛家信念,一則是我有君子遠庖廚的儒家氣息。當然我還是不殺生,但是廚房與我比較接近了,這幾年身體的衰弱,有時我會煮煮簡單和營養的食物,算不上是了不起的料理,但是食物治療了我的傷痛,我對於許多的味道重新又再點燃,甚至產生火花。A她是個美食藝術家,吃變成一種愉快的生活意義與探索,我們成為可以說上話的人。

 

你邀請我去看你,順便去吃吃我們喜歡的當歸麵線,其實我是欣喜的,食物的記憶奇怪似的在腦海中馬上浮現,其實我想去看你,然而我又想著:當年那樣美好的記憶和美食,該留在過去,而我們美好的過去也該留在那個時刻,你說呢?

 

(20120111刊登於臺灣時報副刊18版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